這個暑假應該是我出生到現在坐飛機最密集的一次
福建武夷山以及長灘島 原先都不在我計畫之內
都是同事好友的邀約
就好好利用這個難得的假期囉

BORACAY在哪裡?
如果你曾經看過寶礦力水得的廣告
也許會有印象 一片白色沙灘 蔚藍天空 以及清澈的海水~
沒錯 那就是BORACAY 台灣稱為「長灘島」
因為它有綿延兩公里非常平直的白色沙灘
它在菲律賓
英國雜誌曾經評論的亞洲必去的十大景點之一~
原來這是心怡跟老公冠利的假期之旅
後來她把我跟亦屏也找去了
好友相識十幾年 卻從來沒有一起出國遊玩
因此很快決定報名參加囉
哈哈哈哈
這完全跟福建之旅不同 沒有匆忙的行程
完全是放鬆之旅
導遊每天只負責帶半天的行程
另外半天及晚上都是自由活動時間
你可以自由的逛 或是在海灘邊玩
島對外交通不很方便
首先從台北直飛馬尼拉 再轉國內班機到CATICALAN
接著再從這個小島坐[螃蟹船]到長灘島
第一天到達目的時已經下午四點多了
真是不易啊
但辛苦是有代價的 島上的自然風貌被保留的很好
小島四周禁止捕魚 因為這樣才能讓大家看到海中的生物

雖然在台灣 我們常常稱外籍人士為 菲勞 泰勞之類的
可是菲律賓大從機場 小至偏遠小島的廁所
沒有一處的廁所是髒亂的
而且地上非常乾燥
這點就不得不讓人佩服
台灣有些地方廁所總是濕答答 有點臭
大陸更不用說了 有的還沒有門
但是 菲律賓 哇塞~~真是令我們大開眼界
這幾天的行程主要都是水上活動
逛街嘛~~就只是一條主要商場 沿著海灘邊而建
有許多小店 以及餐廳 任君選擇
不過是觀光景點 吃飯也沒有比台北便宜到哪去
這幾天我們玩了 香蕉船(可以再刺激一點)
風帆(非常寫意)

浮潛 (因為不太習慣用嘴巴呼吸
讓我鼻子 嘴巴喝到了不少鹹鹹海水
鼻塞了兩天 )
菲律賓傳統釣魚(同行四人只有我沒有釣到魚 大遜咖!!!)

而自費行程我和亦屏選擇了海底潛水 以及越野卡丁車
這兩項都非常好玩

海底潛水老實講跟開始我有點擔心
因為是要背氧氣筒到海裡面 我在想萬一我呼吸出問題
我光游到海面這段距離就夠瞧的了
但是在亦屏不斷遊說下 還是決定去嘗試
潛水需花三小時 開始前教練先給我們上課
說些潛水基本知識以及在海中的手勢
接著就到較淺的海灘邊進行模擬
我在練習中因為呼吸不順 浮出水面兩次
有夠擔心的 而亦屏則和教練在海底下一直上課
我實在有想放棄的念頭
不過還是努力的調整自己緊張的心情
最後終於完成的模擬潛水的部分
接著再度回到船上 就是正式的潛水了
船往深處海域開過去
在船上 我直感到心臟噗通跳個不停
天啊!!!!!
但是教練不斷的說放輕鬆 他會帶著我們
我想既來之則安之囉
努力的想著教練說的一些平衡耳壓
或是眼鏡進水時的解決方式~~
天啊!!!海是很漂亮 但是也是很令人摸不著的
既夢幻但又深不可測
到達下水處 我們穿上蛙鞋 還有氧氣筒
就要下去了~~~
剛開始有些緊張 不過 記住呼吸的頻率
慢慢的也就平順了
教練帶我們看了許多海葵 小丑魚 珊瑚礁
五結蝦 還有海星
這些只有在電視上所看到的生物
都活生生出現在眼前 甚至有的沒有劇毒可以用手觸摸
不過很好的是 我們觀賞完之後 絕對不能帶走
因為那些都是海洋生態的一部分 甚至都還是活的
最深我們潛水到十公尺
但是因為氧氣筒裡面是氧氣 及氮氣
並沒有水分 因此使用氧氣筒呼吸時 嘴巴會非常乾
這點以後要潛水的朋友要特別注意喔
所以上船後一定要補充大量水分
可有解決方案嗎?!沒有~~~~你就是得在海面下忍耐~!
教練給我們拍了一些照片
算是很特別的經驗吧

不過要輕鬆享受潛水 我想我還需要多練習~
而且奉勸大家 會游泳是很重要的
至於越野卡丁車
非常刺激 我們在島上幾條路線上行駛
到達島上最高點 眺望整個長灘島
美麗風光盡收眼底
在上山途中因為路面顛簸 其實開起車來很好玩
不過方向盤要握穩 注意安全

因為我們就親眼目睹 有女生騎著機車
為閃避大窟窿 結果車子往樹上開 人則往後倒下
非常危險 所以大家在玩的時候 還是要注意安全
總的來說 這回出遊 我想是很難得的
將來好友們要聚在一起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何況還出國散心呢?也只能留下照片供日後回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誰與箏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