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好久的網誌,因著2013下半年“無名”準備關門大吉,還是得尋個落腳之處,適逢2014新春,今天正式在此發文,開張大吉。

歷經2013年忙碌的下半年,觀看韓劇的腳步斷斷續續,其實這樣也好,畢竟所謂的休閒還是不該過於沉迷為佳。

但是對於休閒的累積心得,我決定還是寫個網誌以茲紀念一下,哈哈!

繼朴信(新)陽 Park Shin Yang、玄彬Hyun Bin之後,讓我喜愛的又一名演員出現了……

他就是蘇志燮So Ji Sub!!!

蘇志燮,印象中看他的第一部作品是2012年的“幽靈”。單純是因為劇情吸引,我喜歡看劇情片,特別是偵探懸疑類的,所以這齣主打韓國首部網路警察的電視劇當然不能錯過,劇中其實有抄襲美國電影“變臉”,因為蘇志燮在劇中也變臉了,但其他的劇情拼陳挺緊湊的,所以就不要太在意了。劇中蘇大叔俐落的身影,隱藏的真實身分,以及隱藏在犯罪案件背後的幽靈,從頭貫穿到尾,雖然一些網友在網上罵蘇大叔“死魚眼”,但在所謂花美男、眼線男當道的韓流明星中,蘇志燮卻逐漸刻印在我的戲劇清單中…….。此劇愛情戲非常稀少,不過愛情本來就不是唯一嘛,緊湊的劇情,還有紮實的表演功力才能歷久不衰啊~~雖然眼睛小了一點,但是我覺得很有他的個人魅力。

因著幽靈的好印象,去年十月之後網路上一直出現網民大推主君的太陽,本來對劇情介紹覺得有點鳥鳥的,猶豫了一陣子,加上那個編劇洪氏姊妹,我不是非常欣賞,但是一堆人在推,於是我決定先試看一、兩集,萬一真的不妙就打住,沒想到第一、二集的拍攝手法讓人覺得挺新穎的,女主角孔孝貞(或譯曉振)不計形象的演出也讓人覺得很自然,所以整齣劇看完發現蘇大叔在心中的分數又上升了,哈哈哈~~因著主角,我後來又看了蘇大叔的代表作對不起,我愛你”(2004年)以及該隱與亞伯”(2009年),孔孝貞的作品也看了謝謝 2007年)最佳愛情”(2011年)。但是對不起,我愛你我覺得劇情真的不怎樣,因著蘇大叔才勉牆撐著看完,但是真的很想丟編劇雞蛋,不過天下事沒有絕對的,因著這劇反而讓蘇大叔大紅大紫,我想是因為人物塑造成功之故吧。我個人比較喜歡該隱與亞伯”,除了劇名特別外,雖然劇情沒啥特別之處,但是主角們都很會演,至少比“對不起,我愛你”好多了……。孔孝貞的最佳愛情”,記得剛下檔的時根本不想看,因為劇情普通,但收視率似乎不錯……雖然對於男主角車勝元演的“市政廳”我覺得很棒,但是“最佳愛情”的劇情實在沒啥特別,只是因著孔孝貞的好印象,我還是耐心的看完了,只能說…….我還是比較喜歡車大叔飾演深沉一點的角色,搞笑、浪漫角色對於他……..嗯,感覺他有點老了,哈哈哈!!!

言歸正傳,因為蘇大叔,所以又在網上找到了一部收視率不太好的韓劇“國道一號”,此片是紀念韓戰六十週年紀念而拍的戰爭片。對於韓戰很不熟悉,所以這個劇情挺吸引的,加上蘇大叔主演,第二男主角尹啟相在“最佳愛情”中雖是男配角,招牌陽光笑容也挺讓人溫暖的,因此就決定下載慢慢觀看。

國道一號”有網民說是韓版的“搶救雷恩大兵”,雷恩大兵的劇情我忘了,反正都是戰爭片,劇中有愛情戲,但是因著打仗,男女主角聚少離多,但兩個男主角對女主角的深情,真是令人挺羨慕的,或許就是因為不容易相見才更顯珍貴吧?!儘管此片口碑不甚佳,劇情發展有點緩慢,但是我覺得已經不容易了,畢竟20集的電視劇,基本90%都是外景拍攝,演員要爬、要滾,有不少爆破場景等等,不可能像一部電影一樣來拍,加上是韓戰的背景,我想編劇導演有他們想要刻劃、著重的橋段,看完也挺令人感動的,儘管在最後一集並沒有交代男主角蘇大叔失蹤六十年到底在哪裡,突然鏡頭出現汪洋中的一條小船,整個莫名,一陣烏鴉飛過,但是也只能默默看下去啦…….

國道一號”中蘇大叔在軍中的表現非常多,相較他飾演戰爭前的清純小伙更顯得心應手,或許他本身就是一個性格比較內向,不是外放的人,所以飾演戰爭時的軍人,在很多生死攸關之際那種心情的掙扎,對同袍的照顧,對於部隊兄弟那種複雜的心情能夠把內心戲表達的很細緻。而尹啟相的表演也令人印象深刻,相對“最佳愛情”中的韓醫師對他根本是牛刀小試吧。“國道一號”中尹啟相對這個情敵兼戰友從剛開始的妒忌羨慕到後來的全心信任,都再再顯示了在戰爭中那種人心的連結,彼此的依靠及對朋友的忠誠。有興趣的人可以到網上欣賞,在此不多加敘述。

從蘇志燮幾部作品看下來,隨著年紀增長,好的演員演技越來越成熟。韓劇中的“社長”出現很多,“巴黎戀人”中耿直專一的韓社長、“祕密花園”中帥氣直接的金朱元,他們的社長角色深植人心,無人能取代。而蘇志燮“主君的太陽”中的朱中元社長卻是愛在心頭口難開的那一類,雖是類似的角色,但是性格卻又是那麼的不同,靠著演員一些個人招牌式的手勢與表情,成功塑造不同的劇中形象,有時候在想為什麼著名演員片酬可以高到幾百萬甚至上億,因為他們必須要有連續熬夜工作的耐力,要上山下海,在冰天雪地中熬戲,重複相同的動作、台詞,不能有個人的心情放在臉上,只有人物表情,這也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而成功的演員,要在不同的人物角色中,融入自己的詮釋、理解、靈魂在裡面,那樣的螢幕角色才能真正打動人心,所以也難怪有的演員會有拍戲後的憂鬱症之類的,看來都是人之常情。專業的演員能夠把現實與演戲分得清楚,不然自己應該會活得很辛苦吧?!

希望蘇大叔能拍出更多好的作品!!!!!!   蘇志燮!!!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誰與箏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