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為了馬簽,一個人跑到新加坡流浪的八天,

沒想到原先計畫簽證要五個工作天,

居然一天就搞定了,

而我的回程機票若更改日期還得多付錢,

因此就開始了我一人的流浪之旅……..

 

新加坡去過兩次,小六畢業,媽帶著我跟弟跟團去過,

腦海中只記得新加坡的鳥園跟胡姬花園(蘭花園)

其他就完全沒印象….

第二次是高中為了到澳洲演出,

大夥在新加坡轉機,

有沒有出境也忘了,

對於新加坡我沒任何的概念,

所以出發前還自己看了一些旅遊網站,

但是我不是去旅遊而是辦事的

老實講沒有太多心情,

不是沒時間,而是沒心情,

因為我不想去玩

哈哈哈哈~~

 

去了八天,很感謝林老師的照顧,

讓我住在她的家裡,還有兩個小女兒的陪伴,

讓我有機會了解到"政府組屋"裡的設備及環境,

所謂政府組屋,就是我們稱的國宅,

新加坡的組屋很多,當然也有私人蓋的,

不過價錢更高,組屋多採大片社區形態,

可是很棒的地方在於,社區當中有幼兒園,

有大片的綠地,小公園裡的設備,可以讓孩童玩耍

甚至在一樓的公共區有開放的桌椅供大家自由使用,

還有我覺得最好的是小吃部,

等於是把很多攤販或是店面集中起來,

讓社區裡的人不開伙也不用到外面採買,

非常方便,

不像我在沙巴,為了買個牛奶,還得開車

因為馬來西亞這邊完全採取住宅、商業分區。

當然因為生活環境不同,新加坡地小,馬來西亞地大所致。

 

之前一直認為亞熱帶地區,可能樹木除了椰子樹外,

在平地上樹木都沒辦法長太高,

但是到新加坡卻讓我完全推翻,

樹木非常高大,看得出來很多是幾十年老樹

而且政府廣設綠地,有機會就種樹,

馬路上的陸橋都不放過,常見的是九重葛,

以前聽說新加坡空氣不太好,政府花了很多時間整頓,

果然很有成效,我覺得人在那種環境,看到綠地心情會變好,

即使地方小了一點,可是有綠地就舒服許多~

 

至於捷運系統,主要有三條,

整個設計使用方法跟台北捷運非常相似,

也不能吃東西喝飲料,帶榴槤上車也是被禁止的,

可是我覺得身為台北人的我,

有自豪的地方,

就是捷運車站排隊等候區,

我們大家會依照區塊來排隊,

新加坡有等候區,可是沒有告訴你要怎樣排

而且新加坡人也沒有排隊,

車門一開,等人下車,其他乘客就上了,

可能後面的人有的就會擠上來,

雖然說插隊沒有那樣誇張,

但是以重法治聞名的新加坡

倒是很令我訝異政府部門為何沒有規劃?

而且他們沒啥習慣,人多了還是擠在門口,

不會往車廂裡走,

所以台灣還是很好的,真的~

只是我們政治實在太亂了。唉~


至於著名景點SENTOSA聖淘沙我沒去

因為我這半年看太多海了,哈哈~

走在路上,看到許多華人,講著英文,

讓我非常不習慣,

也許我是個大中華主義者,

當一個華人對著我講英文的時候,

我發現我真的反應會變慢,

但是如果是個金毛外國人就覺得理所當然,

或許我習慣中文環境太久了吧?

這對我來說也是鍛鍊~

新加坡雖在馬來西亞旁邊,以前也曾經是馬來亞聯邦之一,

但整個環境完全不同,

新加坡華人主導,

但華人又跟台灣、大陸、香港又不同

或許被英國殖民一百多年有關吧,

華人絕對主導,但是又有點西方,

不像馬來西亞,雖然華人、馬來人、印度人各三分之一,

但是相對來說馬來西亞維持較多中華文化的習慣多一點。

 

我就在牛車水、小印度逛了逛,著名的BUGIS、ORCHARD走走,

也沒買衣物,因為商場都是一樣的,
但我去了夜間動物園NIGHT SAFERI

特別推薦喔~值得一去,有點像看侏儸紀公園的感覺呢,

動物就在你面前走過,牠們一點都不懼怕,

你或許想說是否跟野生動物園一樣,

有些沒有攻擊性的動物也可以讓遊客摸等等

但是夜間動物園,顧名思義只有晚上開放七點半到午夜十二點,

(獅子、豹當然有特別隔離拉)

更多是許多鹿啊,羊的就在你面前走過去,
可能去過紐澳的人也不覺得有啥稀奇,

但是我覺得夜晚有一種魅力,

夜間動物園裡頭的燈光非常暗,而且也不多,

可以讓你看得到動物,但是又不是那樣清楚,

這樣形成了動物的防備心降低,

很自然的呈現,

而三十分鐘的動物表演,更是精彩,觀眾採半圓形的羅馬競技場舞台設計,燈光又超棒,

我還聽到狼嚎呢,可惜因為都是晚上而且規定不能用閃光燈拍照,

以免刺激動物,所以沒有甚麼照片,

但是夜間動物園真的值得一去喔~~

 

至於其他時間我到底幹了甚麼?

就是走在街上體會不同的生活

還有躬逢其盛的看到了一連兩週的全新加坡的國樂獨奏賽

哈哈哈~~音樂比賽專文有空再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誰與箏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