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擱了兩週,到現在終於有心情寫寫東西…….

五月底期末結束,香蕉小學暫告一段落,放期中假期兩週,

忙完沙巴華樂節開幕音樂會之後,我隔天立刻搭機回台北的家。

先說說音樂會吧,我獨奏出水蓮、夜深沉及鄉韻,

另外有幾首重奏曲以及彈鋼半西楚霸王,

出水蓮第一首,燈光昏暗,左手有兩個音按弦滑掉了,

真是一點都沒有沉穩客家的性格,哈哈~

而夜深沉是我第一次上台演出,

挺緊張的,因為後面的快板一口氣衝到最後,兩大段,

演出的時候開剛始都挺還可以,但是到小快板轉快板的時候

突然恍神~有三小節的旋律我居然彈的跟譜不同,

不過幸好都是旋律音,我不懂為啥這樣,

我自己練習時候那邊從沒有背錯譜,

真誇張~不過幸好還是順利演奏完了,!@#@#!

到後台的時候心情有些低落,因為那首曲子的確花了不少時間練習,

或許跟另外兩首曲子來比較還是略顯生澀吧~~

我發現我是那種一首曲子要磨很久的人,

曲子我可以練得很快,但是要到上台,我個人比較喜歡磨很久的東西

再上台會覺得比較有把握。

韻,已經是第三次在台上獨奏此曲,雖然很多人喜歡彈雲裳訴, 
可是我覺得雲裳訴就是想把一首小品撐大為一首協奏曲的形式, 
整個結構又類似臨安遺恨,我不是很喜歡, 
所以我總是選擇鄉韻版本,雖然曲子可能略顯短小, 
但是一氣呵成,沒有甚麼囉囌累贅的地方, 
這回演出,或許是因為第三首,演出狀態比較進入狀況, 
是我當天彈最好的一首也是我三次彈此曲以來最滿意的一次, 
希望下回夜深沉也能做到這樣。 
繼續夜‧深‧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誰與箏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