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事情想分享,可是需要時間靜下心來,
也難怪越來越多人喜歡用FACEBOOK,
但是我不太喜歡FB,太多功能看得眼花撩亂,
雖然很多人都說好用,但是我還是不懂到底哪裡好用了~~
雖然丟個三五句話很方便,可是我是那種有話想說就會長篇大論的,
沒啥事情就不會說甚麼的人~
所以還是繼續我的無名小站吧~~雖然好像有點跟不上潮流~~
 
六月初回家十二天,扣掉頭尾飛機時間,其實只有短短十天,
這十天,給我的感覺,好像並沒有離家八個月….
一切都是那樣的熟悉,我熟悉的地板床,
爸爸特地幫我先換好電池洗乾淨我的藍色小機車,
還有家裡熟悉的一切,巷口熟悉的肉圓以及唰唰鍋,
時間很趕所以沒約幾個朋友見面,
就是比較熟的老友、同事還有學生們,
有些人說離家了,就不太想家了,
我想我不是那種人,
儘管我現在因為SIMON我必須到沙巴居住,
可是我總認為沙巴只是我暫時居住的地方,
也就是寄居的地方,
像寄居蟹一樣,或許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吧,
也許等將來有小孩的話,
所有計畫就不能以自己為主了,
可是我始終認為台北才是我的家~~~
………………
………..
……
離家八個月,應該是目前最久的一次,
或許以後一兩年才能回去一趟也不一定,
可是也因為如此,短暫的幾天才更加珍惜吧!?
看看爸媽,其實是讓爸媽看看,
跟三五好友見面,天南地北聊聊,
看看幾個月不見的學生變化,
看看同事們,大家聚餐還是在討論哪個班哪位怪咖怎樣怎樣…….
 
現在飛機,可以把人迅速載到世界各個角落,
早上在台灣,可能晚上你在澳洲或洛杉磯睡覺了~~
就像我白天在沙巴,晚上躺在板橋的地板床上,
非常快速,不需你思考,時間或是你的服裝隨著不同地點、氣候有所變化,
可是我覺得我的心卻沒辦法轉換的那樣“自然”,
也或許我不是那樣常飛來飛去吧,
那些常坐飛機的生意人,或許早已習以為常,
可以轉換自如,
可是回到沙巴一週,我的心還在台北,
唉~~~~~,我是個慢熱的人,
所以感覺是來的慢去得也慢~~~
 
希望下次再回家時,故鄉仍是那樣的美好,
老友、同事們大家不會因時空的隔閡而陌生,
學生們大家都考上心中理想的高中及大學了,
祝福大家!!
 
 
少小離家老大回,
鄉音無改鬢毛催,
兒童相見不相識,
笑問客從何處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誰與箏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