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觀雙俠是上學期末發燒的武俠話題
因為香港主辦的網路武俠小說創作
第一名得獎者居然是台灣人
而且是知名政治人物陳履安先生的女兒陳宇慧女士
記得當時新聞一直報導
而她則是在香港銀行界工作的銀行董事
才三十幾歲已是四個孩子的媽
這個新聞讓我留下的很深的印象

我接觸武俠小說的時間跟現在的小朋友比可能不算早
記得小學畢業的暑假 到媽媽學校圖書館把金庸的 鹿鼎記以及神雕俠侶
全部借回家 那時候準備升小五的弟弟也一起加入閱讀行列
除了吃飯 睡覺 上廁所外 全部都在看小說
日子挺開心的...現在都還記得

高中又陸續借了倚天屠龍記 天龍八部 以及雪山飛狐 碧血劍
笑傲江湖 書劍恩仇錄等等
總是利用睡覺前 或是下課時間一直K
比起小學時代 這時候更瘋 甚至還做起筆記
把少林 武當 峨嵋 華山 等派書中出現知名武功招式全部都記錄起來
雖然本子現在不見了 可是那股狂熱程度
比起現在的哈利波特迷不相上下
常在想如果是古代跟現代 我會希望活在古代
當一個俠客 使長劍 在武林中行俠仗義
但絕不會為了要得到絕世武功而走火入魔...
SIMON常說我不切實際 看那些古代的東西
而且又是虛構的 常常納悶為何我可以看得那樣起勁
他總是推崇劉墉的書 富哲理又生活化
(雖然我也喜歡劉墉的書 但是書不是只有一種~~)

天觀雙俠八月在台灣出版 我在八月底於網路書店購得
總共四本 礙於平常一到五要上班不能熬夜
所以就把握週末兩天 一直看 看到連琴都沒練~
書評們說天觀雙俠有金庸的風格
這點我挺贊同的 人名或是武俠路數的描述方式也是金氏風格
這樣看起來挺順的
然而內容部分說起是個女性作者 且才三十幾歲 我覺得卻是不容易的
這本小說很大器的 不像女生的作品

我喜歡主角趙觀的機伶但是他卻愛很多女子
而凌昊天 聰明以及專情 但卻因為他的不開口 讓自己吃苦了很多年
這兩位雙俠一起走南闖北 卻又各自有不同的遭遇
真希望有朝一日這部小說有機會可以拍成電視
但是更希望能夠將這兩人的性格合併 那該有多好啊
看到第四集 昊天有機會能夠跟他喜愛的寶安有機會談談心裡話時
我還一直哭 想想真是神經病~~
我佩服武俠小說家能將中國古典文學 歷史 風土人情結合的天衣無縫
更讚嘆能夠將行雲流水的武功動作化諸文字 能讓讀者想像
我想這是非常難的~~
期待將來有更好的武俠作品出現
特別在這個資訊快速流通 刺激太多 很多人都忘記閱讀滋味的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誰與箏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