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學校的歌唱比賽終於結束了
21個班級 為期一個半月的練習~
在那邊打拍子 陪練 外加大吼 罵人 錄影 錄音
隨著比賽成績出爐而告一段落
每學期的歌唱比賽我總覺得比樂團公演還令我虛脫
因為是班際比賽 各班有很多毛毛蟲 或是那種我稱為金魚唱歌的人
都讓我很想打
但是現在教育部規定不能體罰 真是讓我氣結
不過都結束拉~~耶!!!
整體來說高中部得名的班級我不意外 國中因為我沒參與評分
結果倒是讓我驚訝 但是順利結束就好啦
帶學生參加也這樣多年了 我覺得其實不管專不專業
該注意的就是那些東西 全班要看指揮拉
伴奏 指揮與全班的默契拉 咬字拉 尾音拉
都是這些東西 但是要全班集體做到 卻不是那樣的容易
先不管音準喔 ~~真的再一次印證 台上三分鐘 台下十年功這句話
平時認真練唱的班級 做為老師的我們可以要求更多的東西
而平時連唱歌都不用心的班級 在賽前卯起來練 能夠進步的還是有限
因為那些東西是需要平時磨出來 及養成默契的
一個小小的校內歌唱比賽就是如此
何況是專業的比賽或演出 何嘗不是呢?

忙完了重頭戲 回家終於有體力可以做一些自己該做的事情了
打開我塵封已久的蝶式箏
灰塵一大堆 哈哈 練完音階 我的手指頭就黑掉了
真糟~ 幸好 我沒忘光
真的需要好好練習啊
不然技術只會在歲月的縫隙中悄然流失
看看那些八十幾歲仍在台上演出的大師們
真不簡單~~
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誰與箏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