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學校段考結束 利用下午提早放學給樂團練習
ㄧ到排練室 好幾個學生跟我講說要提早走
我一把無名火就冒出來了
練習時間之前就排出來 是怎樣?!
而且平常這個時段都在學校上課 你會有什麼事情?
有的學生說補習班提早怎樣怎樣
ㄧ次不去會怎麼樣? 事情有輕重緩急
我不排週六 日練習就是覺得他們要補習 不要影響課業
那補習班提早 那是他們臨時調動的啊 不是嗎?
勢必要做一個選擇 
人ㄧ天只有24小時 你不可能事事都做
ㄧ定得選擇~~
何況排練這種東西最討厭有人缺席 
因為等到下回 可能又要把同樣事情再說一遍
這樣浪費多少時間?每一次浪費10分鐘 同時有60個人 就浪費600分鐘
所以我還沒團練前就算小發飆了一次 對他們念了一大頓
學生可能覺得老師發神經吧 可是我覺得就是不對啊
你參加樂團不是強迫的 但是你要有責任感
在台上觀眾看的是妳們表演 不是我這個背向觀眾的指揮 
何況那是學生表演  他們是主角
實在是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




嚴厲的唸完一大堆之後就開始團練了

昨天是樂團跟合唱團第一次合TIME TO SAY GOODBYE
為了合演 我把樂團所有分譜降低了三度
還自己編了幾小節 因為樂團譜跟合唱譜不太ㄧ樣
偏偏樂團版本只有管樂團用譜
大家熟悉的BOCELLI & SARAH BRIGHTMAN的管絃樂團版本並無出版
所以很麻煩~
不過合起來之後 有些東西我發現要去思考
對於我來說是很好的學習機會
畢竟聲樂的呼吸 跟樂器的呼吸 其實還是有差異的
有時候器樂作品為了樂句而呼吸 
但是聲樂則可能是為了歌詞甚至是氧氣不足而要呼吸等等
真的是很難得的機會 
當然囉 合唱團跟樂團的同學也能因此而有不同的合作經驗~~
昨天的初次排練雖然未完美 但是至少有個努力的方向了
一切團練情況都還不錯

..............................................................



沒想到後來練神鬼奇航 發現一大堆人都忘光光
而且呢有些人不專心 一直聊天
哇~~我的火又上來了





練一練又開始罵人了
後來整個教室的氣氛似乎都凍結了
我其實很不願意這樣
因為我發現對於發飆以後的氣氛我很難去吵熱它
因為還不爽嘛~唉

但是後來我練一練
還是跟學生說如果剛剛有些情緒化的反應 很抱歉
結果沒想到他們還回 ”沒關係 我們可以體諒”之類的話
哈哈 我沒想到大家會如此接話
證明他們還是挺懂事的
只是我自己可能也太急躁了
希望大家都能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
學習一定是件愉快的事情
演奏音樂就會是美好的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誰與箏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