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教會主日
聽到牧師所說的講題 "找到你在世界的位置"
我就在思考我的一生到底要做什麼?
什麼是我最想做的?
回想學生時代的夢想 一一實現了
學習音樂原來只是媽媽給我開的一扇窗
當作娛樂 
沒想到鋼琴老師的鼓勵 就這樣走上音樂班的道路
而選擇古箏也只是因為她認識一位古箏老師
加上當時時間急迫 沒有時間慢慢選擇及慢慢摸索
就這樣懵懵懂懂的進入了音樂班教育體系
高中也順利繼續音樂班學習道路
即使每天要練琴 要念跟一類組一模一樣的教材
大家也都還無怨言
還曾經練琴到半夜十一二點
被鄰居投了一張紙條算是小小的抗議
不過附近的鄰居也真的夠寬容
容忍我的琴聲十幾年 也只不過投書過那麼一次
我腦海中記得彭修文帶著中國廣播民族樂團來台灣演出
我在台底下聽著"豐收鑼鼓"而淚流滿面 (很誇張吧!那是一首很歡快的曲子)
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何熱淚盈眶 真扯 
但是就是覺得音樂很感動
讓我打定主意將來要到大陸唸書
大學期間也因為學長姐的帶領 有了北京上海之行
想想當時的王中山老師在台灣根本沒名氣
還在農曆新年帶著我們幾人到北京白雲觀玩
在他電影樂團的宿舍中煮泡麵吃
我在北京騎腳踏車 而得到凍瘡(還好不嚴重 因為襪子不夠長的關係)
接著馬子帶我去上海 認識了對我影響最深遠的何老師 孫老師
開啟了上海的學箏之旅
每年暑假都覺得收穫很多
曾經在古箏前面 流淚 嘆氣
為何比起大陸同學總是差那麼一截
但是咬牙也就撐過去了
還記得有一次在上海遇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下雨下到街上都淹水
為了去老師家上課 我就在街上把鞋襪拖了
赤腳走在馬路上 手上拎著我的NIKE球鞋
啊哈哈哈!! 這種景象很難想像吧...
師大畢業就決定去上海唸書 
寒窗苦讀三年 
永遠忘不了蓋兩三條被子還是很冷的感覺
以及在琴房練了一個多小時手都還是冰的狀態
冬天常常大拇指會裂開
以及幫老師完成了許多教材制譜工作
更誇張的是參加古箏研討會
為了省錢 捨棄飛機 一個人背著背包
坐著火車的"硬坐" 從上海到北京17個小時的路程
(椅背不能調整)
一切的一切只是為了追尋我的夢想
如願畢業了 回來實習 後來進入學校教書
我常在想這是我要的生活嗎?
我想要的生活是什麼?

每個人每一階段神都會有旨意要你去完成
最近剛好育芬邀請我得以去新竹湖口中學
看看他們管樂團練習
在陪練當中
以及咱們延平樂團的練習當中
我知道團練是我所喜愛的
那種喜愛感覺比起上音樂課更給我挑戰及衝勁
我想也許這就是我以後去沙巴主要的工作
學習更多的樂器對我來說不是難事
只要有心 我相信肯定可以的
如果這是一條已經被命定的道路 相信上帝會祝我成就
當然還有要整理老師們的資料
那可是中國古箏近代史的見證呢

願我的好友們及可愛的學生們
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在世界中的位置
相信每一天都能非常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誰與箏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