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月的學校公演 
是我帶學生演出第五年的螢光樂曲
回想這四年多的日子 
看著每一屆的學生
在舞台上展現音樂 揮灑自我
實在覺得很感動
雖然陪練 團練的時刻
有時候是很累也是很激動 甚至會發飆罵人的
但看到她們能在台上盡力的演出
我想辛苦也是值得的
畢竟一個不出去比賽的學校樂團 
為了上台公演也是卯足全力啊
從簡單的合奏曲(台灣民謠) 
到節奏複雜的序曲(康第徳) 
甚至到要互相配合的協奏曲 
(Arutunian Trumpet Concerto ,Zigeunerweisen) 
每一年藉由不同的曲目提升學生的程度
自己指揮的技術也在其中跟著她們不斷的學習成長
雖然帶樂團很累 
但是我覺得收穫最多的是自己
要如何聯絡分部老師 
如何安排團練時間 
在最短練習時間當中 
得到最大效率
如果工作只是帶團練習 
不用上音樂課就好啦
有時候看到吵鬧的班級 
實在是喉嚨快啞了
加上國中生似乎有發洩不完的精力
我的骨頭都快散了 

  

只期盼練團的愉快心情 
及滿足能夠支撐我的教書生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誰與箏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